7部门联合启动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1:17 来源: sp20240428

  眼下,春耕生产已由南向北全面展开,目前正是农资购买高峰,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联合启动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肥料和农药3类农资,深入查找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和农资门店存在的问题。种子主要是制假售假、未审先推、无标签的“白皮袋”问题,肥料主要是养分不足、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农药主要是隐性添加、成分不达标问题。

  进村虚假宣传兜售化肥具有蛊惑性、隐蔽性、游动性,要提高警觉,主动发现、及时报告,让虚假宣传无处藏身。对网络越区违规售种,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将加强协同治理,压实平台责任,督促平台开展自查整顿,严防品种虚假宣传和越区推广销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马有祥:要严惩重处。对涉嫌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的,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形成高压严打、重拳出击的态势。对“忽悠团”进村兜售化肥、网络越区违规售种2个问题,7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刘成)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