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涉加沙政策取决于以色列保护加沙平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7:2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4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表示,美国在加沙问题上的政策将取决于美方对以色列保护加沙平民措施的评估。

  这是1日以军空袭加沙地带中部导致慈善机构“世界中央厨房”7名工作人员死亡后,拜登与内塔尼亚胡首次通话。根据白宫发布的通话纪要,拜登表示,以军袭击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行为以及加沙地带整体人道主义形势“不可接受”。

  拜登说,以色列需要公布并执行“一系列具体、坚实且可评估的措施”,以减少以方军事行动对加沙地带平民的伤害、缓解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苦难并保障运送援助物资工作人员的安全。美方将评估以方“根据这些措施立即采取行动”的情况,并据评估结果制定与加沙相关的政策。

  拜登强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立即停火对稳定并改善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形势、保护平民至关重要。他敦促内塔尼亚胡指示以方谈判人员尽快与哈马斯达成协议,确保被扣押人员获释。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