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全球仇恨蔓延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3:2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联合国1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纪念大会上强调,国际社会必须立即行动,根除反犹太主义和所有形式的仇恨。

  古特雷斯说,全球范围内的仇恨正在迅速蔓延,面对这一令人担忧的发展趋势,所有人都有责任“倾听幸存者和受害者的心声”,谴责危害人类的罪行,“努力消除反犹太主义以及所有形式的偏执、仇恨和不容忍,从而为所有人找到一条共同通往安全和包容的未来的道路”。

  古特雷斯说,煽动大屠杀的反犹太仇恨并非始于纳粹,也并未随着纳粹的失败而结束。他指出,面对歧视,人们不应保持沉默;面对不宽容,人类社会不应容忍。

  2005年11月1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由104个国家共同发起的决议草案,决定将每年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以纪念在纳粹大屠杀中罹难的600万犹太人。今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表彰受害者和幸存者的非凡勇气。

(责编:曹欣悦、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