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京城“寻龙” 用中文讲龙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4-04-28 13:51: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肖欣)中国农历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在北京走访正阳书局、北海公园等地,并于7日发表中文视频,和网友们一起探寻“龙的故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制作龙年贺卡送出新春祝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供图)

  “龙是十二生肖中唯一被想象出来的动物,它的形象包含了许多动物的特征,象征着不同的品格”,在正阳书局,白雅婷边翻阅中国民俗书籍边用中文讲述,“比如,龙是万物之灵,包含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哲理;龙象征着强大和吉祥,代表着我们对和平的渴望;龙象征着团结,激励我们共同推动社会发展”。

  白雅婷指出,距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计划)仅有6年的时间,全球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如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性别差距等,为此,世界需要积极变革。

在北京北海公园九龙壁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用中文拜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供图)

  在北海公园的九龙壁前,白雅婷向中国民众拜年。她说,“在即将到来的龙年,让我们龙腾云海,勇敢面对挑战,共同构建一个更和平、包容、可持续的未来。祝大家龙马精神、龙腾虎跃、幸福安康!”(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