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新赛年揭幕!明星选手崭新亮相、赛制迎来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6 00:35:01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王昊)22日,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春季赛揭幕。在这个新的赛年,PEL赛场看点颇多,明星选手重新出发,“银河战舰”期待起飞,赛事规则和制度迎来新的变化,这些都使得比赛充满了未知性。

  图片来源: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官博

  明星选手

  在过去的PEL春季赛转会期里,重磅消息不断。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要数成都AG以1521万的总价拍下诚c(糜加诚)、33Svan(钟鸿森)和雕稳健(陈世杰)。三位选手均有一定人气,此前PEL全明星周末四大阵营的四位队长中就包括诚c和33Svan。可以预见,在新赛季中成都AG会是最受关注的队伍。

  同样在这个转会期,Jimmy(徐因俊)由上海NV转会至狼队,作为队伍的元老之一,Jimmy的离开令上海NV的粉丝有些伤感。在新赛季里,Jimmy和曾经一起取得过荣誉的老队友们在赛场上成为对手,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PEL新赛季,参加杭州亚运会的选手们将重新回到职业赛场。在去年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和平精英亚运版本项目的冠军,这支队伍由Paraboy(朱伯丞)、司马光(刘云雨)、格子(张建辉)、花花(陈玉萌)和自然灿(黄灿)组成,这些选手的回归无疑会给联赛带来更多的关注。亚运版本和PEL常规版本存在较大不同,今年赛事基本设定方面的革新或许会给他们带来更多挑战,选手在回归常规版本后的表现自然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官博

  战队格局

  将诚c、33Svan和雕稳健收入麾下后,加上原有的选手阵容,成都AG无疑成为了PEL赛场的“银河战舰”,对于最近几年在国际赛场成绩不佳的PEL来说,这支队伍自然被寄予厚望。

  从阵容来看,新赛季的成都AG实力确实强劲,很有机会冲击好成绩。但在春季赛阶段,队伍还需要尽快解决磨合的问题,尤其在指挥和沟通方面,需要尽快找到平衡,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这样才能在场上有好的发挥。

  作为传统豪门,上海NV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不算出色,休赛期经历了人员变动后,他们的阵容实现重组。Paraboy重回PEL赛场,对于上海NV而言是一针强心剂,在他的带领之下,这支队伍能否重振荣光将会吸引无数观众的关注。

  Suk(冯姝杰)在2023年获得了PEL年度最佳选手称号,在去年春季赛转会期,他来到北京WBG,此后带领着队伍在去年的春季赛和夏季赛均取得了季军的成绩。新的赛季,北京WBG的目标自然是希望更上一层楼。

  此外,保留冠军班底后,长沙TEC在今年开启了卫冕的道路。花花回归职业赛场,江西TJB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图片来源:WBG俱乐部官博

  赛制革新

  在今年,PEL对于赛事设定进行了修改,使其更加接近国际赛事的竞技环境,比赛将更加考验队伍的运营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前两圈的双倍淘汰积分将退出职业舞台,现在,队伍所拿到的每一个淘汰分都会变得更加珍贵。空降部署功能也将消失,从今年开始,队伍可以没有限制地、自由地选择跳点。

  此外,局内信息将更加模糊化,这会给发起主动进攻的一方带来更多的决策成本,当场上的信息获取被进一步压缩,对指挥位的考验也会水涨船高。

  PEL整体赛制也在今年迎来升级,2024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将分为春季赛和秋季赛两个赛季,为进一步接轨世界赛赛事体系,赛制进行全面升级;2024年PEL将迎来更多国际赛事,新增全球公开赛和年中国际赛,和平精英区域对抗赛将落地成都,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的出征名额也随着年度积分系统规则的变化进行了相关调整。

  这些变化令新赛年的比赛更加具有悬念,期待2024年和平精英赛场更多精彩瞬间!(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