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暨港澳专家齐聚海峡心血管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19:18:3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厦门11月20日电(杨伏山 高树灼 赵婧懿)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委会第十四届年会暨海峡心血管病健康发展学术会议(简称“海峡心血管会”),11月16日至19日以线下为主结合线上转播的方式在厦门举行,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专家齐聚,共襄盛举。

两岸暨港澳专家齐聚海峡心血管会 。厦心医院 供图

  主办方介绍说,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厦门市医学会、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共同举办的本届大会,是疫情放开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线下会议,两岸暨港澳专家参与热情极高,共吸引2000余人线下参会、8.7万人次线上参加,其中70余名台港澳专家线下线上参加。

  本届大会秉承“加强两岸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缩小指南实践差距、共同提高临床水平”的理念,围绕心血管疾病的最新防治进展、规范化诊疗、产业融合发展及热点问题,设置了结构性心脏病、心血管健康产业、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护理等34个分论坛,举办了450余个学术报告,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近年来,心血管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器械层出不穷、发展迅速,其中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是目前心血管介入治疗发展最快,也是中国国产自主研发医疗器械创新最集中的领域,部分技术、器械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甚至处于领跑。

  来自海峡两岸的多家知名心血管病医学中心的专家,受邀与会,带来28台极具代表性的手术实时转播,其中多台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就使用了国产自主研发的器械,良好的操作性能和手术效果再次展示了中国在医疗产品上的创新能力。

  自2010年首届年会召开以来,海峡心血管会已成为海内外有较高影响力的心血管学术会议,尤其在发挥地缘优势,促进海峡两岸心血管专业领域的交流上承担着独特的桥梁作用。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王立基会长表示,海峡心血管会具有鲜明的海峡和国际特色,影响越来越深远,对推进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合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他希望,海峡心血管会继续落实两岸融合、发展、共赢的合作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两岸医药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两岸人民谋求更大健康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