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出口阿根廷新能源轻轨列车顺利抵达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2:0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石家庄11月15日电 (李晓伟  白云水)据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唐山公司)消息,当地时间11月14日凌晨,由该公司研制的中国首次出口阿根廷新能源轻轨列车搭载远洋货轮顺利抵达阿根廷萨拉特港。

当地时间11月14日,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中国首次出口阿根廷新能源轻轨列车顺利运抵阿根廷萨拉特港。(中车唐山公司供图)

  中国中车阿根廷胡胡伊新能源轻轨列车项目于2022年5月签约,同年10月在中车唐山公司开工。2023年9月20日,两列新能源轻轨列车装船启运,标志着该项目顺利交付。

  据了解,这款新能源轻轨列车投入运营后,将途经阿根廷世界文化遗产乌马瓦卡山谷,列车的外观线条和配色也以乌马瓦卡山谷为主要特征,并采用独特的广角观景窗设计,为游客乘车观光提供便利。同时,阿根廷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列车采用全电池驱动,在车厢顶部设置两个电量为352千瓦时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契合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

  据中车唐山公司现场交付负责人殷玉果介绍,这批新能源轻轨列车将由萨拉特港经陆路运输至阿根廷胡胡伊省。中车唐山公司已派出交付团队,将在当地高标准开展列车调试及试验工作,为车辆上线运营做好各项准备。(完)

【编辑:李岩】